【中時電子報】產學聯手!大學成立東協經營管理研究中心

隨著東協國家崛起,東南亞語文的學習熱潮席捲全台

國立台北商業大學成立「東協經營管理研究中心」。(葉書宏翻攝)

國立台北商業大學成立「東協經營管理研究中心」。(葉書宏翻攝)

隨著東協國家崛起,東南亞語文的學習熱潮席捲全台,各界也陸續興起各種型態的東協交流與研究團體。國立台北商業大學順勢而為,運用長期從事企業管理教學及研究優勢,率先成立「東協經營管理研究中心」,今(31日)舉行揭牌儀式。

中心由該校企管系主任張旭華擔任主任,並特聘東協語文教育專家、就諦學堂創辦人兼執行長李三財擔任中心執行長,運用企業經驗及資源,結合業界在台全方位的優質教師及人才,期許進行專業引導,強化與東協國家的校際交流、產學合作及專業課程研討及交流活動。

李三財表示,台灣新住民人口逐年攀升,又以來自東南亞各國的人數最多,受到政府新南向政策及新住民帶來的文化衝擊,有越來越多民眾開始學習泰語、緬甸語、越南語、寮國語、馬來西亞語等。

台北商業大學表示,隨著該校「東協經營管理研究中心」的設立,不但將引導大專院校學生了解在全球化的浪潮下,必須面對時勢趨向的關注;對南向政策跨領域發展方針與產官學能量結合的前瞻規劃,對國際經營管理人才培育、推廣服務與研究整合能力更必將有所助益。

(中時)

新聞來源:http://www.chinatimes.com/realtimenews/20171031005472-2604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