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聯合報】北商成立東協中心,不只語言課程還有商業諮詢

台北商業大學企管系在國內大專院校中今天率先成立「東協經營管理研究中心」

2017-10-31 16:58聯合報 記者林良齊╱即時報導

台北商業大學企管系在國內大專院校中今天率先成立「東協經營管理研究中心」。圖/北商...
台北商業大學企管系在國內大專院校中今天率先成立「東協經營管理研究中心」。圖/北商提供

蔡政府上任後積極推動新南向政策,但仍有許多台商因不熟悉當地法律而不願去投資,台北商業大學今天成立「東協經營管理研究中心」,除了將開設語言課程外,也將有熟悉當地法律的律師進駐提供投資上的諮詢,未來也會結合學校師資開設經營管理的課程。

隨著東協國家崛起發展,興起東南亞語文的學習熱潮,各種型態的東協交流與研究團體也陸續興起,台北商業大學企業管理系率先成立「東協經營管理研究中心」。

北商東協經營管理研究中心主任、企管系系主任張旭華表示,中心的首個規劃是開設東協各國語言,目前預計開設越語、印尼語、印度語、泰語及緬甸語等語言,他強調,該中心不只針對學生,也希望提供校外人士對東協國家更為瞭解,因此語言學習將更偏重商業應用方面為主。

張旭華說,雖然政府推動新南向,但仍有許多台商不清楚、不瞭解東協各國現況,而各國也因法律對海外國家限制不同,希望讓更多民眾去接觸新南向國家,強化與東協國家的校際交流、產學合作及專業課程研討及交流活動。

相關報名辦法將於近日公佈,有興趣者屆時可至「東協經營管理研究中心」官網:http://ba.ntub.edu.tw/files/11-1031-3216.php 查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