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Yahoo!新聞】北商大響應新南向 東協10國語言開課

台北商業大學看準市場,推出「東協加印度十國語言」計畫,11月底開放報名

台北商業大學(北商大)今天發佈新聞稿指出,隨著東協崛起,東南亞語言成為更多人的學習選擇,北商大已成立「東協經營管理研究中心」,鼓勵社會大眾學習東協與印度語言。

北商大東協中心主任張旭華表示,北商大長期深耕東南亞語言,並長期關懷台灣新住民,這次匯集優秀的10國語言師資開課,並將於12月23日舉辦「青年東協創業論壇」,期許能成為台灣往東協發展的基礎。

東協中心執行長李三財也表示,台灣雖然掀起了東南亞熱潮,陸續也有大學開設泰語、越南語、印尼語等課程,但民間學習東協語文的人數依舊不多,特別是像寮國語、柬埔寨語,更是小眾。

李三財說,北商大推出10國語言課程,希望更全面藉著推廣語言學習,搭建台灣社會與東協世界間的橋梁,讓更多人可以透過語文學習了解東協、邁向東協,增加未來競爭力。1061117

相關報名辦法將於近日公佈,有興趣者屆時可至「東協經營管理研究中心」官網:http://ba.ntub.edu.tw/files/11-1031-3216.php 查詢。